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学习机制

发布人:作者:李紫娟  发布时间:2021-06-16 14:05:41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历来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重视理论学习,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不断实现理论创新。我们党能够持续不断地进行理论创新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形成了不断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学习机制。回溯党的百年历程,党以理论学习促进理论创新,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保证学的成效"这一系列问题,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奠定理论创新基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回应实践问题不断开拓理论创新境界;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以制度化的学习保障推进理论创新实现,逐渐建立起常态化、规范化的学习机制。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