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民主集中制在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中的作用研究

发布人:作者:王珊珊  发布时间:2021-06-16 14:06:06  浏览次数:

摘要:

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原则和主要方法。运用民主集中制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应坚持实现发扬民主、集体决策、科学集中三者有机结合。运用民主集中制推进理论创新基础在民主,通过落实民主原则,运行民主机制,调动全体人民力量共同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使理论创新反映人民诉求、满足人民需要;运用民主集中制推进理论创新优势在集体,通过汇集集体智慧、坚持集体领导,实行集体决策,防止个人专断独行,保证理论创新的科学有效;运用民主集中制推进理论创新关键在集中,巩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中央领导集体核心的作用,做到科学集中,把握理论创新方向,提升理论创新效率。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