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网络舆情群体极化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挑战及应对

发布人:作者:王 帅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0:18  浏览次数:

摘要:

网络舆情群体极化风险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也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解决的新课题。网络舆论中广泛存在的群体极化现象以其非理性化情绪突出、传播速度迅猛、与社会联系紧密等特点对大学生群体产生了不良影响。针对网络舆情群体极化的潜在风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着力从主客体、环体、介体等维度入手,立足大学生的思想关切和实际需要,着眼构建反应迅速、结构合理的网络舆情引导机制,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性功能,营造有利于正能量弘扬的网络育人环境,在把握舆论传播规律的基础上,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治理水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整体质量,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