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话语体系优化的意义、困境与路径

发布人:作者:陈 勇 李明珠  发布时间:2022-01-25 13:47:50  浏览次数:

摘要:

优化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话语体系是适应时代新变化的应然需要,化解大学生爱国知行转化困境的现实需要,推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话语体系优化存在一些出场困境:对多维话语主体整合提升不够,影响话语力有效发挥;对话语内容"破与立"问题应对不够,影响培养目标实现;多元话语表达融合度较低,影响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性。因此,坚持问题导向,从完善话语主体结构、强化话语内容建设、促进话语表达融合三方面探索优化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话语体系势在必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