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电竞文化影响下的青年社会化引领

发布人:作者:孙润南  发布时间:2022-10-25 16:12:38  浏览次数:

摘要:

电竞文化以其独特吸引力和广泛传播力,逐渐在青年中形成特有的亚文化圈层。在其影响下部分青年出现虚拟社会化、反社会化和重复社会化等倾向直接影响青年在现实社会中的行为。以传统被动的方式应对青年的社会化过程,很难形成对青年的有效引导。通过分析电竞文化的特质与时空变迁,分析电竞文化影响青年社会化的主要特征,立足价值引领、青年主体性建设和制度约束等3个方面,以积极的态度引领青年,将青年的现实需求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相结合,形成对于个人、家庭乃至学校、社会、国家的稳固认同,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对青年亚文化的引导作用。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