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重要方式的生成逻辑

发布人:作者:徐先艳  发布时间:2022-10-25 16:46:56  浏览次数:

摘要:

《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标志着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运用进入一个新阶段。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具有深厚的理论逻辑、深远的历史逻辑和深刻的现实逻辑。从理论逻辑来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为其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理论指导;从历史逻辑来看,它是党对自身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对以往成功经验的升华深化、对自身政治优势的保持强化;从现实逻辑来看,它是党对新时代新任务新形势新挑战的主动适应。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