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共产党疏解青年成长烦恼的逻辑、路径和经验——以《中国青年》(1923—1927)为例

发布人:作者:张铭雨 吴鑫鑫 李璎珞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9:31  浏览次数:

摘要:

作为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的重要理论宣传阵地,《中国青年》自1923年创刊伊始,即肩负着对青年开展人生指导、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使命。在大革命时期,《中国青年》立足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逻辑,运用矛盾分析法引导青年正确理解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的辩证关系,注重遵循青年认知发展规律制定思想宣传策略,充分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坚持学理性和通俗性、统一性与个体性相结合,为动员青年投身革命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青年的成长烦恼具有超越时代的共性特征,《中国青年》的历史经验对当下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作出正确人生选择,依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