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首页 > 重点专题 > 专题研究

中国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关系百年发展的回顾与思考

发布人:作者:彭庆红 田珊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8:28  浏览次数:

摘要:

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100多年来,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直奋勇走在时代的前列,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与党在紧密相连中保持着相通共荣的亲密关系。中国青年的群体特征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特征具有一致性、相通性,党崇高伟大的事业给青年发展提供无限可能,青年的无限热情和强大创造力也给党提供了强大的生机活力。共青团在青年与党相通共荣实践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面向未来,要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变化的需要,维护和促进青年与党的关系发展,采取思想线、组织线、发展线、解困线“四线并进”的具体策略,团结引领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青春之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